常見問題

常見問題

    Q1:如何辨識家中不明的害蟲?

     

    Ans:由於環境出現的昆蟲綱(6隻腳)或蛛型綱(8隻腳)品種眾多,若客戶有需要鑑定時,可以將害蟲精細圖片(需清楚看到頭、胸、腹部等體型特徵)、危害蛀蝕情形或蟲體,以E-Mail或郵寄方式寄到本公司以力處理,在收到物件後會盡速將鑑定報告E-mail或郵寄給客戶。
    也歡迎您透過本站的「聯絡我們」通知我們直接免費實地現場了解害蟲種類、並選擇評估報價以及建議規劃。

     

    Q2:施工期間家中的人和寵物會不會中毒?

     

    Ans:做除蟲施工的這段過程,家中寵物、人都需要隔離在接觸不到藥劑處比較安全,施工完成後2~4小時即可回到施工的地方。依據不同害蟲的屬性有不同的防治方法。依據顧客需求不同而使用不同的施工方法和藥劑,使用藥劑處理時,要選用對人體低毒性且不會揮散至空氣中的藥劑。
    本公司強調所使用的藥劑皆為領有環保署審核通過之環境合格衛生用藥。本公司強調所使用的藥劑皆為領有環保署審核通過之環境合格衛生用藥。並由領有環保署核發 之 “ 病媒防治專業技術人員執照”的優質專業技術員為您做現場評估及施工,全程為您服務。請您放心把居家的害蟲交給我們處理。

     

    Q3:除蟲、消毒的估價

     

    Ans:施工費用是依據不同的害蟲危害情形、環境因素,施工方法而有所不同,所以任何場所未經實地勘查環境,冒然施工是不當的施工方法,並且不能夠有效控制。歡迎透過本站的「聯絡我們」通知我們免費實地現場評估報價。

     

    Q4:白蟻是如何入侵家中?

     

    Ans:一般而言,白蟻侵入住家的途徑很多:

     

    1、分飛侵入:常在大雨過後,可見到有翅白蟻(大水蟻)聚集在燈光下飛舞,當牠們脫落翅膀,雌雄交配,正是牠們危害木料的開始。
    2、地下侵入:白蟻從地基、地板裂縫侵入室內。
    3、潮濕孳生源:潮溼的地板、裝潢為白蟻的孳生環境,也是白蟻最喜歡蛀蝕的地方,白蟻可能飛入室內任何一個角落。

    要防止白蟻入侵家中,則必須保持住家內乾燥通風,不讓木材傢俱、木板等建材潮濕。也需要避免裝潢前木材及角料夾帶白蟻幼蟲,防治白蟻可在裝潢前請專業的除蟲公司做木材及角料的事先防蟻、防蟲處理。

     

    Q5:家中出現白蟻,該如何防治?

     

    Ans:白蟻的簡單DIY防治方式是保持住家內乾燥通風,不讓木材、紙箱等潮濕而成為白蟻的孳生環境。
    事前防治─可在裝潢前請專業的除蟲公司做木材及角料的事先防蟻、防蟲處理。
    事後防治─千萬勿自行以殺蟲劑噴灑以為能根除白蟻而一拖再拖,最根本有效的辦法還是建議由專業的白蟻防治除蟲公司做現場評估及處理,以避免住家裝潢持續遭白蟻蛀蝕而空。

     

    Q6:什麼方法都抓不到老鼠,怎麼辦?

     

    Ans:居家如果發現有老鼠出沒,可自行使用捕鼠板、捕鼠籠、捕鼠夾等DIY產品捕捉。但是老鼠生性聰明,對環境的適應能力強,繁殖速度又快,所以一般人在實施防治初期可以獲得短暫的成效,但很快的便再也捉不到老鼠,對老鼠防治也就無能為力。想要徹底的防除鼠類需要有專業的老鼠防除技術,其中包括了老鼠生態習性、藥劑及老鼠防治器材…等。建議您可找專業合法除蟲公司做專業規劃並設立陷阱加蟻防治老鼠。

     

    Q7:為什麼噴了殺蟲劑,還是無效?

     

    Ans:自己噴殺蟲劑雖然可以暫時減少害蟲一定的數量,但是卻無法完全消滅牠們,這原因是沒被噴到藥劑的害蟲將會察覺有藥劑存在,反而閃過或再找更隱密沒被噴到藥劑的地方躲藏起來,所以一段時間後又將會看到牠們到處出沒,要徹底解決這種困擾建議您可以找專業除蟲公司施工。
    而且像蟑螂這類害蟲在多次使用同一種藥劑之下有可能會產生抗藥性,而無法達到您想驅除牠們的效果。
    其實我也有這種情況的經驗,因為我常常感冒,吃了自己購買的感冒藥卻沒有用,所以我只好尋求醫生;相信專業。我想您也跟我一樣...

     

    Q8:木板上有好多小圓孔,還有好多粉塵

     

    Ans:就您所形容的情形應該就是木蠹蟲或稱粉蠹蟲,蛀蟲以啃食木材後會產生大量木屑而聞名。主要靠木材中的澱粉或纖維素為食,經常匿藏於進口家具木材、任何木質品內。如發現家中裝潢木材、地板等表面有出現一個一個規則的圓形小洞,且有發現木質細屑粉末,那麼表示您的住家中可能遭到蛀蟲的危害。須盡快處理以免木材持續受到蛀蝕,而破壞您家中的裝潢。一般來說,市售的罐裝殺蟲劑並無法有效消滅蛀蟲,要完全消滅它們的話,要有專用的施工器材加上專業的藥劑。

     

    Q9:請問可以代買「特滅多」或其他除蟲藥品嗎?

     

    Ans:特滅多是屬於特殊環境衛生用藥,限由病媒防治業者及環保衛生機關才能購買,且須由病媒防治專業技術人員在旁邊督導使用,一般民眾是不可以購買使用的,若您有需要可以尋求專業且合法的技術員。而且本公司是專業除蟲公司,並沒有對外賣藥的服務,且因為藥劑環保署有限制,所以您如果有需要除蟲,還是建議您尋求專業的除蟲公司。

     

    Q10:如何自行清除家中跳蚤?

     

    Ans:若您不想選擇使用殺蟲劑解決跳蚤的問題,可以建議您選擇DIY防治方式:

     1、吸塵器之使用:對付跳蚤時,可以使用吸塵器將地毯、寵物寢具、地板縫隙等易孳生跳蚤之地,清掃乾淨。
    2、使用稀釋漂白水拖地:可依照市售漂白水隻稀釋比例稀釋後清潔地板。若跳蚤數量多到無法自行處理,則建議您找合格之除蟲公司防治。

    若您仍然有跳蚤問題的困擾,歡迎透過本站的「聯絡我們」通知我們免費實地現場評估報價。

    Q11: 什麼是登革熱?

    登革熱俗稱「天狗熱」或「斷骨熱」,是一種藉由病媒蚊叮咬而感染的急性傳染病,主要呈現發燒、出疹、肌肉骨骼疼痛等症狀,依抗原性可分為Ⅰ、Ⅱ、Ⅲ、Ⅳ型。


    12: 登革熱的感染方式為何?

    感染方式主要是藉由病媒蚊叮咬人時將病毒傳入人體內,並不會由人直接傳染給人,也不會經由空氣或接觸傳染。


    13: 台灣傳播登革熱的病媒蚊有哪些種類?

    台灣地區傳播登革熱的病媒蚊屬斑蚊類,特徵是身體黑色,腳上有白斑,主要是埃及斑蚊和白線斑蚊兩種。


    14: 登革熱有哪些症狀?

    有些人感染到登革熱病毒並不會生病,稱為不顯性或無症狀感染,有些人僅有發燒等輕微症狀,有些人則出現較嚴重的典型症狀,包括發燒、紅疹、眼窩或骨頭酸痛,甚至出血現象。由於個人感染後表現之症狀有很大的差異,必須由醫師診斷或實驗室檢驗,因此懷疑感染疾病時就必須就診。


    15: 登革熱有哪些種類?症狀有何不同?

    1. 登革熱依病毒侵犯後發生的症狀可區分典型登革熱及登革出血熱二種。

    2. 典型登革熱與登革出血熱的初期症狀很相似,兩者之最大不同點乃在於後者有血漿滲出的現象,臨床上會出現腹水和助膜腔積水,這是典型登革熱較為少見之症狀。當登革出血熱之血漿滲出量很多時,病人會呈現休克現象,即登革休克症候群。


    16: 登革熱的潛伏期有多久?

    一般人感染病毒經3-14天的潛伏期後開始發病,平均5-8天。

     

    03-5360142、0920-666823

    歡迎客戶來電洽詢,為您打造更舒適的空間,更優質的生活品質!